3月29日上午,章丘区相公庄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基层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工委书记窦广平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子奇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现场

会上,窦广平指出,坚持效果导向,聚焦使命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课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人民立场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重要内涵,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学理论,增强政治素养;学初心,坚定群众路线;学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作风,务实担当作为;学廉洁,夯实廉政保障。扎实对标高标准高质量的任务目标,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将学党史与悟思想紧密结合,勤于思考总结,达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思想境界;要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敢于担当担责,开辟为民服务、有效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将学党史与开新局紧密结合,勇于创新创造,力促“名相故里、魅力相公”的蓝图落地。

窦广平在会上讲话

李子奇强调,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会后,各党组织要迅速召开党组织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提高看形势、创新路、抓落实的境界和水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要用心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宣誓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观看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新闻。全体领导干部、各网格总支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各村党组织书记、部分部门负责人、各企业和双管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图片及供稿:相公庄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