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下午,滨州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党员、学生骨干100余人,走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接受党性教育,践行医者使命,并启动学院“学史践使命奋进新医代”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位于烟台市牟平区养马岛,总占地面积80亩,展馆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展陈面积5800平方米,是胶东党性教育基地的主体馆、核心馆。陈列馆基本展陈共分5个部分,全面展示胶东不同时期争先、领先、走在前列的大事要事,深刻阐释了蕴含其中的胶东精神。

为“红色教育”导师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上,学院对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聘任国家一级编剧、原胶东革命纪念馆书记张胜云,省基层优秀理论宣讲员、牟平区委党校副校长张爱莉为学院“红色教育”导师。

现场教学

简短的仪式后,百名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开展现场教学,依次参观了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革命斗争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五个展厅,重温了胶东百年红色文化,追忆了革命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刻领悟“敢为天下先,奋勇走在前”的胶东精神,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响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展厅。

重温入党誓词

刚刚受聘的张胜云表示,“滨医师生走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举办专题教育,寓教育于活动中,引导学生党员重温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爱党情感,这种形式非常好,我也很愿意担任学生们的“红色教育”导师,后续将通过党课、讲座、报告会等形式为学生们开展专题授课,用好红色资源、上好社会“大思政课”,力所能及的推动革命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看到马石山十勇士说‘用我们的命换一千个百姓的命’,我明白了党赢得民心的根本,那就是“人民至上”的坚定信念和“生死与共、以命相救”的价值追求。作为医学生、作为党员,我们要学好本领、励志成才,以后更好的为百姓健康服务。”在现场教学后学生党员王耀敏激动的说。

据了解,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学史践使命奋进新医代”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走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是学院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高校青年学子进基地”活动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活动中,学院“医心”志愿服务队还为馆内工作人员和后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讲解培训,通过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开展互助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增强职业责任感和奉献服务意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鞠晶介绍说,“这次到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党性教育,只是我们主题教育的一项活动,下一步学院将通过‘红色教育’导师进课堂、科普培训进党性教育基地、党史百年线上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党史微课比赛、经典红歌传唱、身边榜样学习、健康义诊服务等十几项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勤奋好学、报效祖国的内生动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医学人才。”

“组织师生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是学校为庆祝建党百年推出的重要活动,学校将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积极推进“双进”工作常态化开展,不断建立健全对青年学子特别是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开展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的长效机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学校党校副校长冯卫红表示。(图片及供稿: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