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祥和的《春节序曲》,深情款款的《我是中国人》,优美流畅的《蓝色多瑙河》……昨天下午,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南开区兴南街道源德里社区,为社区工作者和居民送上了一台精彩的“迎新春送温暖”演出。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借着新春的喜庆氛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社区工作者和居民欢聚一堂,以掌声欢迎小分队的到来。“Vivace”弦乐四重奏带来了《弦乐小夜曲》《闲聊波尔卡》等经典器乐节目,为观众送来了一份惬意和轻松;张晏蓉演唱的《越来越好》、王猛演唱的《多情的土地》等歌曲兼具艺术性和通俗性,使观众听得津津有味;白慧迪演唱的《玛依拉变奏曲》、石广羽演唱的《一杯美酒》等充满节庆氛围。演出最后,全体演员共同带来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演出太精彩了,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多专业艺术家,听到他们唱歌,我内心非常激动。”源德里社区工作者张美弘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张美弘是石家庄人,今年春节留在了天津过年,她表示:“虽然春节假期已过,但小分队的到来实实在在地让春节的快乐延长了。”同为源德里社区工作者的马圆圆告诉记者,社区居民里有很多文艺爱好者,对这台高水准的演出,大家早就兴奋了好久,也盼望着艺术家们能常来。

此次演出也拉开了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农历新年演出的大幕。“每次到基层演出都很激动,演员和观众的距离很近,大家是在一起享受艺术、享受美好生活。由于今年留津过年,我也觉得是和观众在一起过了春节。”演出小分队成员之一,老家在齐齐哈尔、同样留津过年的演员白慧迪说。(翟志鹏 姚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