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津南开学校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将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协调教育集团内各学校之间的教育活动、教学研究、教育科研以及师资培训等,在战略规划、均衡发展、学校管理、学生思政、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师发展、“五育”并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据了解,天津南开学校教育集团以天津市南开中学为核心学校,集团工作机构设在南开中学,接受南开中学党委领导。南开中学校长任集团总校长,集团成员学校的校长任集团副总校长。集团组建初期,以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南开中学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学校为成员学校。集团学校均为独立法人,依法办学、自主管理。

“我们将开展集团内部教学研究共同体建设,搭建内部信息平台,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网上共享,构建教师联动、学科联动、分层联动的教研体系。同时探索集团内部素质教育一体化建设,开展统一主题的学生教育活动,共同挖掘学校历史文化资源,共享社会教育资源,提高集团的整体影响力。”南开中学校长刘浩表示。(张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