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内蒙古煜泰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平及王秀芬的诚挚邀约下,2020年12月下旬,不顾冬季寒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曹驰深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进行了为期间三天的书法基层交流活动,这是曹驰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中国传统文化走基层活动,三天的书法交流活动中,曹驰先生深入企业和基层,与活动参与人员一起,共同沟通、交流、研习、探讨书法创作的要领和技巧,使大家近距离地领略到了中国传统书法的深厚魅力,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递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民族书画院一级美术师的当代书法名家曹驰,自幼时习练书法,几十年勤耕不辍,篆、隶、楷、行、草均有高深造诣,尤为擅长行书,用笔灵活流畅、潇洒飘逸、字形秀美、笔力雄健,曾创作了许多令书法界朋友高赞的优秀作品,诸多作品广受收藏家喜爱。

仰慕曹驰书品人品,在大家的多次相邀下,曹驰欣然携助理周书勤及相关人员如约抵达鄂尔多斯市,鄂尔多斯市侨联党组书记胡日嘎、内蒙古煜泰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平及王秀芬等给予了此次书法交流活动的全程关注。

感动于草原儿女的胸襟宽阔和热情豪放,在鄂尔多斯的书法交流活动中,曹驰先生多次临案铺纸,匀墨挥笔,与大家共同切磋书法的创作精髓,他凝眸含笑、身稳笔健,恣意潇洒的笔墨下,一幅幅端庄大气的书法作品跃然呈现在大家面前,“慧雅贤德”、“处世明德、仁贤礼孝”、“福蕴华堂”、“天道酬勤”、“虎啸风声远、龙腾海浪高”、“宁静致远”等幅幅作品随心而出,字体苍劲有力,雄迈豪放,使得在场人员惊喜高赞。

对曹驰先生的精湛书艺,大家给予一致认同:“曹驰先生书法入眼恢宏大气、潇洒自如,细细品读,更让人有一种入心慰贴的洗练感觉,字美、形美、意美、韵美,是不可多得的艺术佳作。”

三天的书法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挚爱中国传统书法的内蒙古草原儿女因书法和曹驰先生结下深厚友谊,大家期待有缘再聚,再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共同推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