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方大集团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在基层管理上狠下功夫,以岗位劳动竞赛为依托,以提升班组管理水平为根本,全面提高全员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助推各项工作安全顺行。

领导带头带动员工的爆发力

防患未然,隐患排查在日常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为此,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营销策划部和行政保卫部领导带头,对重要风险点、设备设施和安全通道进行重点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部门自查自纠,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存在问题,一对一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间点,扎实有效落实整改工作。同时各部门定期组织全员进行疏散演练等消防知识的学习,提升大家发现隐患的能力,做到举一反三,确保点检率和隐患整改完成率均达到100%,实现卖场无隐患,班组无事故,人员无违章的安全目标。

学练结合提升员工的内聚力

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各商场班组认真梳理岗位相关典型案例,充分利用班前会、班前活动等方式,对事故进行多角度分析,全员谈体会、谈感受,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分享,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行政保卫部也定期开展各类事故的应急演练,对可能发生的事故进行多次演练,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改进,通过反复模拟场景,有效提高了全员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的发展始终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及安全保障体系,将“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深入到日常工作中,助力武清区的经济进一步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