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增强学校服务地方能力,12月1日上午,枣庄学院、枣庄市水文局及枣庄市庄里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共建“枣庄市庄里水库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枣庄市水文局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李文喜、副校长李丽清,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惊涛,市城乡水务局局长、二级巡视员闫维松,市水文局局长马世湖出席会议。学院科技处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洪凯及部分教师代表,市庄里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军,市水文局研究站工作组部分成员参加活动。会议由韩惊涛主持。

李文喜首先对“枣庄市庄里水库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的成立及合作协议签署表示祝贺,对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从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及科研工作等方面对枣庄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李文喜指出,枣庄学院立足枣庄办大学,以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在地方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步入发展快车道,学校基于产教融合的“123456”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得到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广泛认可。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科技强校战略,紧密对接枣庄“六大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工作。李文喜强调,此次共建“庄里水库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这一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正是三方优势互补、人才互动的务实之举,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必将进一步推进校地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谱写流域生态保护新篇章。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三方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为幸福新枣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周宗安对枣庄学院多年来根植枣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人才、科技支撑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庄里水库建设的意义,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他指出,庄里水库的建设将对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水资源保障,也是对接“乡村振兴”的惠民工程。他希望各合作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不断完善协作机制,强化支持配合,真正形成一个合作共赢的共同体。各合作方要紧紧围绕庄里水库“保水、用水、管水”等重大课题,整合资源,打造团队,开展攻关,充分发挥好研究站的重要作用,为庄里水库生态安全和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服务枣庄高质量发展。

李丽清、闫维松共同为“枣庄市庄里水库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揭牌

王洪凯、马世湖、刘军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实地察看了庄里水库,并就部分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供稿 焦成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