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某某因种地在王某某处赊欠化肥款共计77060元,张某某向王某某出具了欠条,欠条载明张某某欠王某某化肥款77060元并约定月利率1.5%。欠款到期后张某某向王某某未付分文。经王某某多次催要未果,2019年5月张某某起诉至景泰县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张某某支付77060元及利息,但张某某拒不履行,2020年5月王某某申请景泰法院强制执行。

该案在执行过程中,白银市景泰法院执行法官多次在诉讼文书确定的地址寻找张某某未果,同时电话传唤时,张某某不但逃避执行,最后甚至关闭手机玩失踪。10月20日,法官助理接到申请人王某某的电话,称被执行人张某某在景泰县红水镇种植洋芋,并租赁羊城村一处院落作为临时住所,近期正是洋芋收获时节,张某某就在出租房居住,法官再三嘱咐王某某一定要将其盯牢,10月21日早上6点,执行法官带领法警前往景泰县红水镇羊城村。

当执行干警赶到张某某临时住所时,张某某态度强硬拒不配合,法警立即给他戴上了手铐,并向他说明了不履行法律义务所要承担的后果,但是张某某仍然持抵抗态度,执行法官见张某某仍然执迷不悟,遂将他被带上了警车,准备实施司法拘留。在医院对张某某进行完体检和核酸检测后,被执行人张某某件见法官动了真格,当场支付了1万元,同时与申请人王某某协商,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至此,该案得以执结。(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