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假期开始后,天津一商所属商建发展公司东丽储运中心干部员工奋战在物流工作一线,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默默地做着自己的贡献。截至10月8日,两节期间东丽储运中心累计接收各类储运货物217个车皮1.35万吨。

夜色茫茫,星光璀璨,叉车轰响,群情激昂。随着钢材储运市场正式开张,连日来,东丽储运中心库区内外到处都是紧张忙碌的身影。9月30日晚,4个车皮钢材和14个车皮塑料颗粒集中入库,10月1日,又有17个车皮番茄酱和13个车皮塑料颗粒陆续进库,从服务大厅到保管部、机装部,从公司班子、部门干部到一线员工,从登记收单、接车卸货到盘点清收,一条龙的流转让整个过程更加规范高效,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多劳多得,干到给到,新的分配机制充满诱惑力,极大地激发了我们抢着干、拼命干,大家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现在真的是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机装部主管李杰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与此同时,在钢材储运市场工地上,二期建设施工罩棚拆装、龙门吊及轨道基础施工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为了让节日里坚守在岗位上的干部员工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东丽储运中心食堂师傅们也都主动加班加点。10月1日大家早早来到食堂,为一线职工包饺子,让辛勤工作的员工充分感受节日的氛围和企业的关爱。“职工吃得好,干活的劲头儿就更足了,为企业创效就更多了。”厨师张俭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东丽储运中心是天津一商商建发展公司旗下的一家大型物流企业,具有60余年的仓储经营历史,是本市物流行业的骨干企业。该中心作为天津地区少数同时拥有上海、郑州、大连三大期货交易所指定交割库资质的单位,在库货物交易活跃。天津一商混改后,这家企业又迸发出新的活力。新体制和新机制让员工们干劲十足,公司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今年八九月进库车皮是去年同期212%。

9月23日,东丽储运中心的钢材储运市场经过46天施工建设,迎来首批钢材入库,该项目是天津一商自混改以来首个投资千万元的建设项目。当晚,普货与第一批钢材车皮同时到库,为确保钢材卸货作业安全顺畅,东丽储运中心机装部组织人员连夜抢卸普货车皮,随后又投入到钢材卸车作业中。在司机、司索及现场各岗位人员全力配合下,首次卸车任务圆满完成。9月28日晚至29日凌晨5时,员工们冒着风雨,经过整夜奋战,完成了17个车皮1020吨钢材的入库工作。

对于储运中心的未来,商建发展副总经理胡景明充满信心:“今年以来商建发展东丽储运中心以一天也不耽搁的工作激情与担当创造了不俗的业绩和价值,我们有能力确保钢材市场施工与新老业务共推进、聚合力,打赢天津一商混改以来的首场攻坚战。”(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