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近日主题为“乘风破浪,携手共进”的2020(第三届)中国集采供应链企业高峰论坛暨中央企业集采供应商共享招募大会在泰安宝盛酒店举行,本届论坛由CPCF集采供应链企业联盟、央采会集采共享平台主办,中企联信、央采传媒承办,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家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

会上,CPCF集采供应链企业联盟联席会长、中国华能智链首席运营官黄云飞致开幕辞。

联盟联席会长黄云飞致开幕辞

黄云飞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盛会,参会企业进行观点碰撞,探索出集采供应链发展的新渠道、新模式和新工具。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

对于集采供应链企业如何快速融入数字经济,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技术部主任张明钟分别做了《国家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与发展》、《国家工业互联网发展特点与未来趋势展望》的主题演讲。

对于央企在集采供应链方面的实践,参会的众多央企也集中进行了经验分享。中交建云商副总经理唐瑞博、中铁建金服科技公司发展研究部总经理常海、中国华能智链总经理助理黄杰、中国能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苏小坡、中国石化易派客公司运营中心经理王增峰、中国建筑云筑网首席运营官智建鹏、中国中铁鲁班商务网技术总监王新建等分别做了《数字驱动,打造中交集采供应链企业高效合作平台》、《建筑产业供应链的协同发展》、《电力企业采购供应链创新探索与实践》、《贯通产业链融通供应链—易派客的探索实践》、《打造建筑业一体化互联网+供应链集采服务体系》、《云筑网的建筑产业互联网实践》、《链接协调,共享共赢,构筑B2B电商生态圈》等主题演讲。上述企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实践,深入浅出阐述了央企在集采供应链方面的新探索和新尝试。

此外,山钢销售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伟达、欧菲斯办公伙伴副总经理张若鸿、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中科、在路上商旅CEO郑燃、广州集泰化工董事邹珍美、青岛科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翟传伟、广联达数字采供部副总经理赵捷等分别做了《重构B2B企业采购服务体系》、《数字化金融服务在企业采购场景中的应用》、《数字化助力央企商旅集采降本增效》、《打造绿色智能行业新标杆,构建高效钢铁产业生态圈》、《坚持绿色工厂,铸就民族品牌》、《大数据赋能企业数字化采购》等主题演讲。

2020(第三届)中国集采供应链企业高峰论坛中央企业集采供应商50强颁奖典礼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2020中国核心企业集采供应链创新奖、2020中央企业集采供应链十佳服务商、2020中央企业集采供应商50强颁奖典礼。

华通集团商学院代表与CPCF秘书长陈祖权

26日,在CPCF集采供应链企业联盟精心准备下,2020“与标杆企业共成长”商务考察交流活动在华通控股集团如期举行,相关企业深入到华通控股集团参观交流,全面了解了华通全国战略布局,部分企业还在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

对于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陈祖权表示,现代的供应链创新不是单打独斗的孤军作战,而是开放协作共赢的组织形态,是生态化的命运共同体。举办这次论坛就是为了精准把握供应链行业方向,捕捉热点,携手行业核心企业,营造协同氛围,汇聚基建能源的优质供应商,共同探索集采供应链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相信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供应链发展必将更稳健的驶入快车道,也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