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现代女性担负着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为切实加强辖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7月28日上午,惠济区新城街道妇联开展了以“关爱女性从“两癌”开始”、“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筛查”为主题的“两癌”、“两筛”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广大妇女群众讲解传播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的知识,提高女性对“两癌”的防范意识,并早日接受检查,降低“两癌”的发病率,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通过发放“两筛”宣传手册,广泛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的相关知识,宣传民生政策、免费筛查的具体办法和流程,提高妇女群众的知晓度,达到宣传全覆盖、无缝隙使该政策家喻户晓。

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妇女群众对“两癌”“两筛”早诊早治的意识,充分调动妇女参与“两癌”“两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和辖区各村(社区),运用电子屏、宣传栏、张贴通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为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供稿 惠济区新城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