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7月28日上午,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工委、妇联联合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条幅,志愿者们通过发放《防溺亡知识手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居民详细讲解防溺水自救和互救的知识;教育青少年不要独自到不明水情的河流、湖泊游泳,或到池塘玩耍、钓鱼;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提高孩子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提醒家长在思想上要充分重视,教育孩子在暑期放松心情的同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作为家长,我们将积极配合街道和学校,助孩子健康成长,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金河社区居民王阿姨说道。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和辖区各村(社区),大力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供稿 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