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从首届世界直播电商大会组委会获悉,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和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指导,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业委员会、APEC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部分商协会共同组织的第二届国际贸易数字化发展论坛暨首届线上世界直播电商大会将于8月18日举行。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前副代表(副部长级)崇泉将出席大会并连线致辞,大会还将邀请商务部和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等共同连线,重点关注和探讨疫情下全球贸易风险、电子商务直播新业态和数字贸易发展新趋势。

受疫情影响,世界经济和贸易的发展风险加速显现,与此同时,数字贸易和直播电商的全球化发展也迎来重要历史机遇期。为此,各国需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规制框架、知识产权保护、人力资本投资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为全球产业链和贸易链重构探索新路径和发现新方法。

本届大会的举办旨在探索全球数字贸易和直播电商的发展趋势,促进数字贸易和直播电商的文明健康发展和规制建设。大会将组织政府官员、国内外专家学者、友好城市、商会协会、平台机构、行业企业和跨境集采商等就国际化生态平台建设、国际标准制定、行业促进与监管,以及如何加强国际合作与创新等展开连线,并适时发布权威报告,以期帮助政府和企业共同应对世界经济贸易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