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下午,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专家团队一行来到静海区城关医院,考察调研该院2020年上半年社区疼痛门诊的工作进展情况。专家组组长吕国义、秘书长朱岩、市社区疼痛管理质控中心委员赵春山、纪文新等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专家组在对医院整体开诊情况进行考察后表示,城关医院是目前天津市社区疼痛门诊运行情况比较成熟的基层医院之一,能够采取多样化的治疗手段,满足不同患者的诊疗需求,为来自静海地区的疼痛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希望城关医院在今后继续努力,扩大建设疼痛治疗团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增加人员编制,带动疼痛学科在静海区的整体发展。

城关医院刘振江院长表示,作为静海区目前唯一一家开设社区疼痛门诊的医院,社区疼痛门诊弥补了静海区基层医疗机构疼痛诊疗整体技术不足,为辖区急慢性疼痛及骨关节病患者的有效治疗奠定了坚实基础。开启了疼痛规范化治疗在静海区发展的新篇章。在感谢专家组长久以来的支持同时,向也专家组汇报了该院社区疼痛门诊运行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如医保份额少,以及如何做到优化绩效考核,才能带动医院整体学科的发展等问题。城关医院疼痛门诊负责人丁克主任表示后期将发展壮大疼痛治疗团队,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精细的个体化诊疗服务,改善患者治疗效果,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专家组成员最后表示,将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馈以上问题,帮助基层医院获得更多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