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新乡县人民医院普外胸外科又一次成功完成了三台微创手术。

新乡县人民医院普外胸外科自2016年以来,白海潮主任带领科室团队积极围绕微创技术,开展深入学习,通过专家指导,派医生外出学习等形式,潜心钻研以微创为主的新技术,提高普外胸外科团队的医疗水平。多年来,该科室先后在阑尾炎、疝气、腹腔镜直肠癌、结肠癌、胃癌等病例的微创技术取得新的突破,先后成功开展了1000余台手术。微创技术日臻成熟,并通过专家指导,独立钻研了食管癌、肺癌等重大疾病手术治疗,自己的治疗技术也在不断提高。

5月25日,科室利用微创技术为患者孙某成功进行了腋下双侧腋臭根治术,已治愈出院。5月29日,该科利用双镜联合(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并胆道镜探查胆总管切开取石术),为69岁的患者梁某成功进行了手术。6月4日,利用微创技术为82岁的患者魏某进了乙状结肠癌手术。截至目前,普外胸外科共进行各类微创手术1000多台例,均获成功,取得了很好地效果,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微创技术日臻成熟,为该科室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陆建斌 张继安 李子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