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工行江西吉安分行内控合规部按照吉安分行2020年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于2020年5月21日深入新干支行开展“警示与反思”大讨论活动。

一、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分行内控合规部高度重视此次大讨论活动,落实实质效果。前期认真筹划,精选近年来典型案例,将“警示与反思”的震撼效果深入基层,扎根员工。同时,精选宣讲活动的精兵强将,对讨论活动把握节奏、序时推进。对讨论过程中员工对案例的理解和内控案防管理建议,认真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和反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以案为鉴,源头守控。分行始终紧绷“内控案防、严防案件风险”这根弦,依托“思想大讨论”载体,以反面案例为鉴,结合实际,采取“案例分享”等形式,组织新干支行员工参加案例通报、专题学习、讨论,用典型案例分析违规违纪违法给单位及个人家庭带来的危害及恶果,使全行自觉守法、守规。通过本次讨论活动,着手风险环节的抓早抓小,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使每个员工都清楚自己岗位的职能、责任、权力,统一了大家的思想,从而敬畏制度和规定,不做无知无畏的人。

三、精准点评、警钟长鸣。新干支行郑行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精准点评,通过点评,教育引导全员自觉主动合规,使员工从思想上根植知法守法意识,发挥法制教育的治本作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学法条+学案例“等学习方式,让员工熟知红线,学懂制度,使每位员工规矩观念入心入脑,外化于行,真正筑起一道防范风险的坚固屏障。(供稿:工行江西吉安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