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委“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精神,紧盯目标任务过筛子,对照短板弱项补漏洞,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落实到位,不断落实扶贫工作实效。

近日,白银市平川区宝积镇开展脱贫攻坚“过筛子”检视清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工作队、包村工作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一户一户查看资料、排查问题、询问需求、找出问题、尽快解决问题,发现短板加快补齐。坚持过真筛子、真过筛子、过细筛子,全面化解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确保全面彻底地清理盲区、死角、不留一丝隐患。

脱贫攻坚是发展所需、百姓所盼、民心所向、误不起的民生工程,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交账之年、收官之年,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容不得我们有任何松劲懈怠;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彻底整改突出问题,全面的完成重点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圆满完成,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打好这场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