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宜春丰城支行面对跌宕起伏的市场变化和激烈的同业竞争,对客户经理岗位提出的新要求,致力于加快客户经理队伍的转型发展,从多角度宽领域抓好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打造出一支进取、智慧、团结的客户经理团队,一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团队。

一、完善系统化营销培训制度。建立完善系统化营销培训制度,重点是加强金融知识、银行业务、营销技巧、理财知识和敬业精神的学习和教育,使其能够为客户提供综合性、高质量、高效率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建立一支为客户提供集业务员、咨询员、理财员为一体多层次、全方位金融服务实战型、专业化的客户经理队伍。

二、提高客户经理学以致用能力。面对国家新政频出的复杂经营形势和敏感政策环境,该行要求个人客户经理以总行推出的新产品、新业务为突破口,学以致用,积极拓展新市场,争揽新客户,以“网贷通”、“卡贷通”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客户对工行的认同度、忠诚度和信任度,有效提升市场核心竞争能力。

三、加强客户经理适岗能力。对于新近转岗客户经理加强适岗能力培训,通过分门别类组织实施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培训,全面提升客户经理队伍工作技能和水平。有选择地组织个人金融客户经理认证、个贷营销从业人员认证、结算与现金专业财资管理师、公司业务企业理财师等资格考试类课程培训,进一步提高其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提升客户经理道德风险管控能力。组织客户经理对《客户经理从业禁令》、《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道德行为公约》、《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关于做好全行商业贿赂防治工作的通知》、《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和《员工行为违规处理规定》制度的学习。根除以信任和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陋习,提高规范操作、恪尽职守的自觉性,提升客户经理道德风险管控能力。(供稿:工行宜春丰城支行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