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2019以年来总行大力推行建设“第一个人金融银行”的号召,工行江西吉安支行积极分析支行当前的各项优劣势业务,调整工作部署,尝试以四个切入点为抓手全面提升支行个人金融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重视代发工资客户,联动做好产品营销。代发工资业务可谓是带动支行储蓄存款增长的主要动力。针对有贷户、财政统发和在我行开立基本户的对公客户等存量代发工资客户,支行积极抓好开户源头,以网点为单位多次组织营销团队,联动对单位和个人客户开展信用卡、e分期、社保卡、旅游惠民卡等重点产品的营销,充分发挥代发工资业务拓展客户的基础性与源头性作用,助推个人客户的拓展和资产的增存。

做好储蓄存款工作,优化资产结构。为做好储蓄存款业务,吸收合理成本的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支行制定了详细的考核计划,充分挖掘和激发员工的营销能力。在优化资产结构方面,支行联动各部门、各网点在强化储蓄存款揽存营销的同时,做好理财、保险等业务的转型推动。

 做好个人资产业务,促进房贷规模稳中有升。首先,针对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入驻我县,支行领导带头做好企业服务的维护工作,加强公私联动,努力做好一手房市场的拓展工作。第二,支行信贷等部门坚持以产品为基础,在满足客户真实消费与经营贷款需求的前提下,大力发展个人房产抵押消费、e抵快贷等业务,同时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第三,为了做大做强分期付款业务,推动e分期的发展,并尽力完成分行下达的目标任务,支行积极探索多项举措,从加强培训,加大宣传力度,精准营销,加强考核等方面入手,以期持续有效推广支行e分期业务。

 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做好外派营销工作。在做好服务方面,支行领导、主任等多次利用晨会、微信群发言等形式,引导员工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督促员工切实把规范服务的各项要求内化到日常行为和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供稿:工行江西吉安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