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下午,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专家组及市社区疼痛管理质控中心专家团队一行来到东丽区军粮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在疫情期间如何继续坚持社区疼痛门诊建设工作开展调研,2019年社区疼痛门诊质控考核整改情况回访。专家组秘书长朱岩、市社区疼痛管理质控中心副主任张建忠、中心委员李全波等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参观结束后,专家组成员与军粮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广山主任、社区疼痛门诊负责人付蘭旺主任和相关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军粮城社区疼痛门诊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进行交流。

专家组首先实地参观了军粮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疼痛门诊及物理治疗室及手术室,了解了疼痛门诊开诊以来的各项工作数据及指标完成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专家组朱岩主任首先肯定了军粮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疼痛门诊发展上所做出的辛苦努力和扎实工作,同时也就参观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沟通,并对今后的改进提出了建议。随后张建忠主任就质控工作的改进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了疼痛门诊质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改进提出要求与建议。李全波主任作为该院指导专家,就军粮城医院疼痛门诊制度建设、规范化流程管理及目前开展的治疗手段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付蘭旺主任也对疫情期间本院社区疼痛门诊工作做了简单的总结,并表示一定虚心接受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扎实的做好门诊工作。孙广山院长表示作为东丽区首家开设疼痛门诊的基层医院,今后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结合患者实际需求,进一步开展适宜技术,扩大宣传力度,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快捷、便利的医疗服务,为东丽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