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白银市景泰县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党组成员、院扫黑办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暨挂牌督办案件办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对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谋划推进。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和省市“六清”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六清”行动的重大意义,院扫黑办要迅速谋划,加强督促指导,跟进推动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好“六清行动”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为三年为期目标全面实现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大攻坚力度,按照决心不变、责任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工作要求,因地制宜谋划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扫黑除恶攻坚之策,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加速度;要加快推进疑难复杂案件的审理,加大“打财断血”执行工作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为专项斗争常态长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牢牢把握专项斗争阶段特点,加强沟通协调、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整体联动、合力攻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