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蔬菜、“黄金晴”大米、奶油草莓、黑米醋、黑花生、金丝黄菊……

原本想借着“五一”假期向游客展示平原示范区的扶贫农产品,没想到展销会上的农产品,大受游客欢迎,现场百余种农产品,试吃的游客根本停不下来,多个产品被买断货。

5月1日,平原示范区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凤湖北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区6个乡镇的100余种扶贫农产品走出菜园子、果园子,登上展销会,与广大游客来一次“可口的邂逅”。原武镇赵建华“黄金晴”大米,韩董庄镇由甲田公司的精品黑木耳,桥北乡粮满仓的黑花生,师寨镇秋韵合作社的金丝黄菊、赵府黑米醋,祝楼乡祥利合作社的鲜活水产品等百余种农产品在这里“排列成队”,现场人头攒动,咨询、试吃、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凤湖北广场,一眼就看到了由大米、茄子、辣椒等示范区扶贫农产品拼成“平原示范区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展板,创意满满。“草莓甜不甜?”“甜!”展销会上,来自师寨镇的绿品源草莓让许多小朋友垂涎,一只只小胖手伸向试吃台上的草莓,红色的汁水将小朋友的脸染得红彤彤的。不少家长手机扫描二维码加入了采摘群,时不时传来“买买买”的提示音。

“来来来,看一看,尝一尝了啊!”凉粉展位上围满了消费者。“我要一盒。”“来两盒!”展位上的小姑娘忙得不亦乐乎。一问才知,这个小姑娘是示范区的帮扶干部,帮着带贫企业一起吆喝推销产品。新鲜绿蔬、鲜艳欲滴的草莓、清爽酸脆的腌菜、颗颗剔透的原阳大米、清心降火的菊花茶,可爱的小鸭子……各种农产品让人应接不暇。

展销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苟。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对每个进入会场的群众进行测温、消毒,保证群众身体健康。

展销会上,示范区领导韩斌、韩卫军、郭文君等带领着农业农村局同志逐一慰问前来参展的各家带贫企业,询问产品准备情况,协调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的扶贫农产品在展销会上大受欢迎,接下来,我们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让消费者直接对接货源,网上下单,一键到家,打通最后50米。”管委会副主任韩卫军说。

本次展销会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持续举办,欢迎大家前来试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