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PICC护理门诊、伤口造口门诊在院领导、护理部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于2020年4月21日13:58正式开诊,院长张运奎、副院长刘国华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张院长详细询问了护理专科门诊的护理专家资质、就诊流程、工作流程等,作为山东省首家儿童护理专科门诊,鼓励大家要以患儿及家庭为中心,减少并发症,提高患儿的生活质量,做好优质护理服务。

PICC(peripherally inserted central catheter)是指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导管尖端位于上腔静脉下1/3或上腔静脉与右心房交界处。常用于需长期静脉输液、化疗、胃肠外营养、使用刺激外周静脉的药物,缺乏外周静脉通路、家庭病床的病人,早产儿等。我院自2006年开展第一例PICC置管,2018年开展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技术,并开展联合腔内心电定位技术,PICC置管穿刺成功率达到100%,并发症少。专科特色:PICC门诊专业从事儿童PICC置管和中心静脉导管的维护,可提供相关护理咨询以及儿童PICC疑难病例会诊。

伤口造口门诊是以患儿及家庭为中心,集临床、教学、科研、康复指导为一体的儿童伤口造口护理专科门诊,也是山东省内第一家儿童伤口造口专科门诊。伤口造口门诊是由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WCET)认证机构培训并获得专业资格认定的3名国际造口治疗师坐诊,致力于为伤口、造口患儿及家庭提供专业化的优质服务。

温馨的环境,一流的技术,真挚的服务,济南市儿童医院护理专科门诊竭诚为您服务。(供稿: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