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治教育的实效性,在国家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合阳县教育系统在师生中多形式扎实开展了国家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倡议先行。学校利用LED屏宣传、悬挂标语,开展主题升旗仪式,进行“宪法在我心中”师生签名活动等方式,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感染力。

集体诵读,学习宪法。晨读课中,在老师的带领下,饱含着对祖国的深情和对法律的敬畏,分班级诵读宪法,学习宪法相关条文,了解基本权利和义务。声音整齐而洪亮,场面庄严而神圣。

主题班会,师生互勉。各班召开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充分发挥道德与法治学科主渠道作用,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渗透法律知识,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学习,提高法律观念和法律修养,让学生们通过列举身边不文明、不礼貌和不道德的行为的分析和讨论,知晓知法懂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演讲赛事,抒发感言。学生们围绕宪法,结合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自我保护等内容,以小见大,真情流露,演讲句句感人肺腑。各校还开展了主题手抄报等比赛,通过亲手参与宪法手抄报制作,让师生进一步学习宪法知识,明确政治担当。(通讯员:岳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