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中国工商银行上饶鄱阳支行紧紧围绕业务发展中心,将党建工作重心聚焦到政治建设、学习教育、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党建工作健康稳定和谐发展。

加强政治建设

该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原则,切实明晰“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夯实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岗双责”要求,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切实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党员干部模范引领,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有力。切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扫清障碍抓落实,增添活力促发展。

加强学习教育

该行按照“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全行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在把握精神实质、提升理论修养、坚决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有效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作风建设

该行按照总行、省市行纪律要求,时刻紧盯违反“四风”的新动向新表现,认真查找“四风”问题。坚持抓重要时间节点,抓突出问题整治,抓重点岗位、重要人员,切实做到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强化执行力建设,把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转变成善作为、主动为、敢于为。继续坚持在重要传统节假日等方面做好提醒监督,努力营造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行风。

加强纪律建设

该行坚持日常教育和警示相结合,从日常监督管理,从细微处着手,从小事抓起,用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管党治行,促进全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廉政双承诺”制度,强化“三重一大”廉政监督,严纪律明规矩。

加强执纪问责

该行突出重要领域,紧紧围绕员工信用卡透支、大额现金支付、经商办企业等专项排查为重点,加大员工违规行为治理,实行“一案双查”、责任倒查。突出“严”字当头,刀刃向内,从严问责,精准处理,标本兼治。突出纪检监察职能,加大对党员干部贯彻党章和党规党纪的监督,加强员工执规执纪监察,实施纪检监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