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上午,江西省遂川县双桥乡召开贫困户积分制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双桥乡扶贫办同志负责宣读《双桥乡村级建档立卡贫困户积分制管理办法》,村干部代表从自身体会、对扶贫政策的理解出发,深刻阐述了积分制管理办法对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好处。

第一书记代表对双桥乡各村基本情况做以概述,重点就如何做好贫困户积分制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把握实质;二是严格标准、全面实施;三是加强运用、增强实效。帮扶干部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近年来对帮扶工作的感悟,极力推荐贫困户积分制管理办法,为贫困户扶志扶智开创新举措。贫困户代表结合自身谈感悟,感慨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家庭发生的巨大转变,党的政策指明了方向,积分制管理办法更是提供了动力。

乡纪委书记对积分制管理办法的推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组织力量、加强学习;二要根据实际、制定帮扶计划;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政策知晓率。

乡党委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推广积分管理制办法的背景及召开推进会的目的、意义,要求全乡各村要全面推行贫困户积分制管理办法,通过积分制管理,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同时积极发展产业,让贫困户达到“真脱贫、脱真贫”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