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暨“建证70年,迈向世界一流”等大型系列活动,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论坛演讲。论坛主讲人员全是来自一线的优秀青年职工,他们现身说法,用朴素的语言叙说了他们一个又一个普通而又激动人心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留下的奉献和足迹。用事实证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弘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硕成果!

历年来,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每年都要举办一次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让年轻的职工回味过去激励现在,更重要的是在让全员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论坛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中建集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主动作为、在攻坚克难上主动作为、在创新突破上主动作为,在政治表率上争创一流、在工作作风上争创一流、在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推动集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建交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先勇在讲话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今天举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论坛是集团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引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促落实,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开展的一次集中党课教育,进一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程先勇要求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此次学习活动的内涵,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一要以学习为中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本领能力;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要高质高效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要求,压实党建责任。二要紧盯当前挑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党建为立足点,落实大党建工作格局;要聚焦营销、履约、创效三大挑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品牌文化建设,塑造企业外界形象。三要以奋斗者为本,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通过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团队活力;要持续建设和优化以奋斗者为本的体制机制;要全身心投入建设奋斗者的幸福家园。

参会党员干部和中建交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现场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还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暨“建证70年等活动。来自中建交通集团10个下属企业5个业务线条的20名青年员工,围绕“成长:操之在我贵在有恒”、“效率:实干创新品质取胜”、“责任:拼搏担当确保履约”、“安全:职业安全生产安全”四个企业发展的核心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纪舒玮、席悦、沙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