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多方合作协议,将在福州市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打造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机构和平台,共同建设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培养全球卓越人才。

根据协议,天津大学在福州开展合作办学,办学定位为天津大学下属的非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将陆续引进境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设立若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以及高水平科研和成果转化机构,培养一流人才,贡献一流学术。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将聚焦柔性电子和新兴光电子、先进制造、能源材料和催化等研究领域,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培养顶尖科研人才,产出世界级科研成果;围绕先进材料研究,整合基础科研和工程技术创新,拓展与当地工业界的战略和创新性科研合作,以创新打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将联合学院建设成为集知识创造、技术转移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重要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