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见效,12月9日,景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景泰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平安办主任、平安建设工作第一督查组组长刘子东一行,深入景泰县人民法院督查平安建设工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军霞陪同。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重点对平安建设责任体制机制建设、工作安排部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督查组要求,要保持高站位推进平安建设,切实把平安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推动,补齐短板弱项,积极谋划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维护岁末年初社会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创新发展“枫桥经验”,进一步做实做细“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整合工作力量,扎实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工作机制。要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公共安全精细化、矛盾调处多元化、基层基础规范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景泰。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之以恒的抓好正风肃纪,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