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继承发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4月13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将观影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主旋律影片《沂蒙红嫂俺的娘》。学校院长于显坤、党委副书记石万鹏观看了影片。

济南职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主旋律影片

《沂蒙红嫂俺的娘》是一部反映沂蒙精神的抗战故事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区一位母亲陈大娘带领儿媳妇、女儿及村里的妇女们,拧成一股绳精心养育革命后代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是新时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90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党员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八路军不畏牺牲、英勇杀敌的行动和沂蒙红嫂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大家眼眶湿润,直至观影结束依旧沉浸在感人至深的电影情节中。

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学校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沂蒙红嫂为榜样,爱国爱党爱校爱岗,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领悟透彻,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的本领,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群众,为学校发展出功出力。(图文:济南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