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4月1日上午,平舆农商银行和县教育局在平舆农商银行五楼会议室举行“学党史、读《长征》、当先锋”联学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活动伊始,平舆农商银行和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别致辞,带领大家重温长征革命情。随着时代不断向前发展,我们虽然岗位与职责不同,但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变,要继续学习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奋力前行,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峥嵘岁月筑华章,艰苦奋斗赢未来。平舆农商银行和县教育局各支部党员以共读《长征》为契机,用好“联学共建”平台,通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组织诗歌朗诵比赛、聆听经典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党史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达到优势互补、交流经验,凝聚共识、共同成长的效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在捐赠授牌环节,平舆农商银行向县教育系统捐赠图书《长征》3000册,平舆农商银行各支部书记与教育局结对共建党支部共同签署并交换联学协议书,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联学共建活动。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是着力打造学在前列、走在前列、干在前列的先锋党支部的一次有益探索,双方将以此次联建活动为起点,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建理论共学、党建工作互促、党员活动同行等方面更深度合作,奋力书写双融双促发展新篇章。(马文联、刘鹤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