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为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增强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3月27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光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窦晓辉主持会议。

image.png

全体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会议针对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查摆,进一步深化以案为鉴、标本兼治,达到提升干部廉政意识、净化政治生态环境、推进工作全面落实的目的。

赵光辉要求,一是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做到理想信念绝不能动摇,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二是提高认识,筑牢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严禁过问、插手、干预案件,拒绝充当诉讼掮客,必须坚守三条底线,做到敬畏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和道德理论,保持廉洁自律,心有底线,不塌红线。三是算好五笔帐,廉洁自守,创造幸福人生。以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时刻提醒、教育和督促自己,把“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笔笔都算清楚,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赵光辉强调,要把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切实让教育整顿工作成为推动干警队伍精神状态提升、政治生态净化、各项工作强力推进的有效抓手,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图片及供稿: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  张沙沙、梅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