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汽车图书馆启动流动送书服务下基层活动,将满载党史、党建、红色经典文学作品以及群众喜闻乐见图书的流动送书车开进学校、部队、社区和村镇,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文化服务。

活动首站走进天津一中。天津图书馆以汽车图书馆为平台,与一中联合举办“读党史春秋赏百年芳华”读书文化节。

天津一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汽车图书馆此次开进校园,便于他们阅读更多红色经典,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和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做合格的时代新人。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天津图书馆将继续秉承“以活动促发展”的理念,全面展示天津图书馆党史教育学习的丰硕成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开展汽车图书馆流动送书服务下基层活动——将图书送到学生手中、送到读者家门口;开展“海津讲坛”公益文化讲座下基层活动——邀请名师,全面深入地向读者介绍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开展“红色经典领读人”志愿者招募活动——带领读者诵经典、品文化,共同传承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