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天津医生的精心治疗,让我有望重新走上高空绳索表演!“昨天,来自新疆喀什的高空走绳索表演艺术家、“达瓦孜”传人热合曼在天津爱尔眼科医院实施眼科手术,并获得成功。

热合曼来自新疆喀什,与“高空王子”阿迪力一样,都是高空走索“达瓦孜”传人,阿迪力是第六代传人,而热合曼为第七代传人。他还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伊沙尔达瓦孜艺术团创办人,能表演蒙眼走钢丝、倒走钢丝、钢丝倒立等一系列精湛技艺,曾在新疆、湖南、江苏等地多次参加演出和比赛,获得多个荣誉及奖项,被称“走索之王”。

然而,2016年在一次训练中热合曼不慎从两米多高的绳索上摔下来,他的头部受到撞击,起初并无大碍,也没有外伤,就没到医院做检查了。可渐渐的,他的视力开始出现下降,特别是今年以来,出现了视力模糊,视物重影,头晕目眩等症状。前不久,热合曼到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外伤性麻痹性斜视。医生告诉他,只能实施手术治疗,否则就不能再从事比较危险的高空走索运动项目。

而实施手术治疗,因手术难度很大,当地医院并不具备手术能力。于是,当地医生想起了十年前,曾到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开展医疗支援的援疆干部朱丽娜。目前任职于天津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的朱丽娜,从事眼临床30余年,在斜视、弱视的诊断和治疗上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接到当医院“求援”后,她马上答应了下来,让热合曼赶紧来津治疗,并亲自为他实施手术。

“外伤性麻痹性斜视手术还是比较复杂,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让病人直接来津做手术。从目前手术情况看,三月后他的眼球位置就稳定了,热合曼又可以从事他热爱的高空绳索表演了!”天津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的朱丽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