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会宁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突出抓好组工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提供组织保障。

以上率下作示范。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启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和领导领学制度,对于党中央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采用部务会、周例会、党员大会由分管领导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认真领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组织部长、支部书记结合工作联系实际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互学互促的良好局面。

学以致用抓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充分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白银智慧党建云平台等手机平台随时开展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把政治能力培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职尽责,在审核把关、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运转保障等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确保政治与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

凝心聚力促提升。突出抓好新进组工干部的帮带教育,建立帮带对子不定期互动交流机制,灵活运用家长式谈、朋友式谈、领导式谈的方式,通过谈经验、谈困惑、谈教训,找到推进工作的“金钥匙”;通过交流看法、切磋想法、研讨做法,帮助开阔思维方法;通过用好显微镜,及时发现生活中的不足缺点、苗头性倾向,引导年轻干部摆正位置、懂规矩守纪律。建立红色教育长效机制,每年七一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奋斗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在重忆往昔中感怀党恩,在重温誓言中铭记宗旨,在追溯红色历史中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淬练。深化机关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建立调查研究机制,采取主题党日、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等形式,引导组工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年内,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丁家沟镇线川田园综合体和柴家门镇紫香童家湾开展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调研观摩活动;紧盯“3+1”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工作要求,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发放各类政策宣传单1300余份、调解邻里纠纷、宗族矛盾1起、帮办实事124件;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部机关党支部与柴家门镇寨子社区党支部签订共驻共建协议,21名在职党员认领政策法规宣传岗、文明新风践行岗、环境卫生服务岗、民事纠纷调解岗等7个服务岗位。在调查走访中,引导组织干部树立服务意识、增强公仆情怀。(供稿:中共会宁县委组织部 葛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