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银公路局平川公路段以迎接交通部“十三五”全国干线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和白银市“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集中力量对G109线路域环境进行整治,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此次路域环境整治从平交路口硬化处理、路边杂草铲除、亮化沿线交安设施及公路附属设施、边沟涵维修等方面入手。一是坚持技术人员跟班作业,高标准扎实开展路容路貌整修工作;二是及时清理路边杂草和边沟杂物,修剪影响行车视线的行道树枝,创造安全行车环境;三是加强施工作业现场监管,规范施工作业区布设,保障施工作业现场安全和车辆有序通行;四是加强公路巡查,加大路面清扫力度,加强病害处理,确保公路整洁畅通;五是积极宣传公路管养政策及法律法规,提高沿线居民对养护管理工作认同度、支持度,争取通行车辆驾乘人员及沿线居民共建良好路域环境。截至目前,该段已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机械30余台班。共完成平交路口整修43处,路边杂草铲除23km,清除路域垃圾185m³。(供稿 白银公路局平川公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