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白银公路局靖远公路段以规范化管理为目标,采取多项管控措施,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工作,以规范促进工作效率提升。

健全制度,规范运行。修订完善了绩效考核、材料采购、劳动考勤、安全生产等9项管理办法,编印了涉及运行机制、关键岗位、信息系统、内部监督等内容的《靖远公路段内部控制手册》,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

强化学习,提升技能。在坚持个人学习和定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倒逼自觉主动学习,做到政工干事公文写作格式规范和发文严格审核把关,养护专业技术人员对公路养护重要技术规范牢记于心,切实提升政工干事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写作能力和专业素养。

明确职责,厘清范围。由于机关人员和岗位的变动,造成职责划分不明确、工作跨度大的问题,开展以“提质增效,管理升级”为目标的主题活动,达到机关各部门人员厘清工作职责、明确岗位任务、做到分工合理、落实责任到人、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强化考核,督促检查。从严落实月度综合检查考核,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跟踪问效,建立督办清单,对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建立工作任务明细单,确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实行办结销号制度,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和办事质量。(供稿  白银公路局靖远公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