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以综合教育推进高素质专业队伍建设,为开创税收工作向上新局面夯实坚实理论素养基础。

持续开展思想理论学习。牢牢推进每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员党课学习,通过以上率下,切实把制度化的学习落实到每位党员,从而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良好的学习氛围,今年以来以开展5期日常学习和1期专题学习,组织支部党员代表观看4期主题教育优秀党员学习,同时通过落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制度,有效地提升了学习效果,进而强化税务干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发区局党员税务干部努力争当先进的工作激情。

强化警示教育培训学习。落实警示教育常态化,通过近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廉政誓言4次宣誓,让税务干部勤于“照镜子”,突出从严自律“不掉链子”,随时“正衣冠”,扎紧“铁笼子”,架起“高压线”,以正面典型案例为引领,以反面警示教育为镜鉴,让全体税务干部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定期开展税费业务学习。依托办税缴费业务工作需要,秉承税收现代化事业为上的理念,正视能力素质上的短板,以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为途径,通过参加区管委会组织的公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切实增强税务干部法律意识;通过组织学习上级发布的税收执法权利清单和责任清单,以风险促管理,进一步强化执法效能;通过组织学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宣传手册,提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学习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时效性。(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姚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