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福州市教育局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要求,福州左海学校对高三开学进行认真布置,宁愿推迟开学,也要确保防患到位。

会议部署、防疫演练、校园消杀、小班上课、宿舍拆分、单桌就餐、坚持疫情防控做好开学准备多种复学措施为左海学子保驾护航。为了高三顺利返校开学,福州左海学校学校对高三复学返校进行了多次推演和实战演练,在学生就餐、发生疫情应急处置方面形成了详细的流程。目前,福州左海学校的校门外地面上贴上了清晰的地标,学生返校可以根据地标标识,间隔1米排队报道。

教室课堂实行单人、单桌,使相互间有效距离最大,分班分时分层就餐,取餐排队隔1米以上,就餐座位1米以上。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制定了晨、午、晚三检制度,班主任通过“观、问、听、联、记”时刻关注学生日常身体健康状态。同时,对课间发生疫情情况,学校做了疫情防控预案和流程。

即日起,左海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进一步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精准把握师生健康状况,加强防控物资储备,提高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能力,确保校园零感染,2020年4月7日,学校全体师生分批次到校。权威机构—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所的专家应邀到左海学校,对到校的高三全体师生进行核酸现场采样。经8小时化验分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每人一张检测报告单备查)。(供稿:曾台琪 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