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支援澳大利亚侨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4月8日上午,一架海航集团旗下金鹏航空Y87447货运包机满载70余吨防疫物资从武汉起飞飞往澳大利亚的悉尼。9日上午,商业包机又满载澳洲羊肉、三文鱼等生活物资从悉尼返回武汉,标志着悉尼武汉两地国际经贸快速通道正式打通。

这批物资是由华人集团旗下洛阳数谷商贸有限公司牵手海航集团金鹏航空、九州通医药集团、维爱佳集团、万纬集团、澳农生鲜、澳中慈善协会、澳洲杰出华商协会、澳洲湖北同乡会等单位和侨团包机,募集口罩百万只、防护服上万套、护目镜、医用手套数十万双等防疫急需医疗物品,用于支援澳洲人民和在澳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包机返程搭载物资主要有冷冻羊肉、大西洋鲑鱼和维爱佳奶粉,价值数百万澳元。这批羊肉和奶粉捐赠给湖北省防疫指挥部对外公布的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定向用于向湖北省及武汉市的医院、学校、儿童保健院、幼儿园、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而这批三文鱼运抵武汉后将以低价出售,以帮助澳洲新鲜食品恢复出口。

华人集团董事长邝远平先生为澳大利亚捐赠抗疫用品。

据了解,洛阳数谷商贸公司位于炎黄科技园子园区洛阳侨商大厦,隶属于总部位于武汉的华人集团,是一家专业经营医疗用品、医疗器械(凭有效许可证经营)的公司。经过几年发展,数谷商贸公司已成为拥有数百家渠道合作厂家,数千种合作产品品种,特别是在医疗用品以及建筑装饰材料、钢材等方面积累了雄厚行业资源的实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