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发改委获悉,本市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近日发布《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战略合作产业目录和项目库》,面向企业开展全面推介,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市发改委同受援地区在前期印发《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战略合作产业目录和项目库》甘肃篇、承德篇基础上,近日编制完成了新疆和田地区、西藏昌都市和青海黄南州篇,至此实现了本市对口援助地区全覆盖。“该产业目录和项目库,围绕受援地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对接本市城市发展需求,明确了本市与50个对口受援县(市)开展合作的重点产业,谋划受援地农副产品种养殖、深加工、旅游、服饰加工及商贸流通等领域的100个重点扶贫产业招商项目,总投资额183.3亿元。”市发改委工作人员韩静介绍,为方便企业投资,市发改委还委托专业咨询机构对每个项目进行市场可行性分析,同时梳理了受援地区扶贫产业支持政策和本市财政金融支持政策。

通过该产业目录和项目库,广大企业可全面了解受援地产业发展基础,精准确定重点投资方向,因地制宜选择投资项目,发现投资新机遇。“我们邀请广大企业继续积极踊跃助力受援地区产业扶贫,在受援地区投资兴业发展壮大。我们将会同市有关部门和受援地区为企业做好投资服务,企业投资该产业目录和项目库的项目,可优先获得本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产业帮扶专项扶持资金资助。”韩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