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工行上饶万年支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源,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对接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责任,有效推广各类普惠金融产品,为广大小微客户提供增信提额贷款服务。

江西省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万年县工业园区中的一家企业,2018年成立,专业生产新风净化系统产品。近几年,该公司产品逐步得到市场认可,需求量大幅增加,但由于资金原因,企业无法进一步扩大产能。得知企业情况后,工行万年支行主动上门对接,仅用一周不到的时间就成功为企业办理“国担快贷”138万元,高效、便捷的服务获得企业客户的好评。

据悉,“国担快贷”业务是工行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开展的线上贷款业务。主要面向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市场主体等客户。与传统普惠金融产品相比,“国担快贷”充分运用了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手段,并通过加强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互动,大力提升了普惠金融的服务效率和范围。截至目前,该行已办理“国担快贷”9笔,累计放贷金额2600万元。(供稿:工行上饶万年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