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4月2日上午,息县县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文明祭祀”活动,通过瞻仰默哀、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倾听红色故事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征程、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image.png

走进红色历史,接过红色传承的薪火。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息县以清明祭英烈活动为契机,用好用活用足红色资源,打卡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记忆。在缅怀中回顾冲锋陷阵的红色历史,在纪念中致敬革命战争年代牺牲的先烈……连日来,党员干部、青年学子纷纷来到刘邓大军渡淮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通过实景式教学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感、真实感,一处处红色地标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一次次红色洗礼激发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先烈们的精神,永远鼓舞我们前行。”曾经当过兵,现在宣传部工作的年轻干部王宣帅表示,作为新时代年轻人,更应该珍惜眼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用好鲜活资源,讲好家门口的故事。“如今的我,踏入党办系统已近三年,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却发现身边的领导、同志们身体里都流淌着一股子韧劲和拼劲。脱贫攻坚时大家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有的克服手术后身体的病痛一日不敢忘记扶贫,有的顾不上家中年幼的孩子投身战场......”4月2日下午,县委办开展“回眸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宣讲比赛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13名参赛选手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工作实践和收获体会,紧紧围绕着主题,用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讲述党的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时代精神。从不同层面,说身边人,讲身边事,将身边典型人物和鲜活故事娓娓道来,各位选手的宣讲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image.png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让我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红色印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会继续砥砺奋进,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定初心、行稳致远。我相信我们一定能以坚实之躯扛起“美好息县”建设的重任。”参赛选手陈啸冉说道。

红色场馆的实景教育、热气腾腾的党史宣讲、“指尖”上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心得……连日来,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掀起了息县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为行之因,行为学之果。学史悟道,知史爱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息县这片热土上“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图片及供稿:息县县委宣传部 张沙沙、胡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