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上午,新蔡县政协2021年度文史工作会议在县政协二楼会议室召开。

县政协主席魏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谭秀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转发政协驻马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十九辑驻马店文史资料》<天中记忆·脱贫攻坚战卷>稿件征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推动“天中特色小吃的传承和发展”活动工作的通知》,宣读了《新蔡县政协关于表彰2020年度文史资料征集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对2020年文史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就2021年的文史工作进行了安排。

魏中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继承创新,着力提高政协文史工作水平;三是加强领导,切实重视文史工作队伍建设;四是团结协作,打造文史资料精品工程。最后,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石穿的韧劲,打造文史资料的精品佳作,开创该县政协文史工作的新局面,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实现该县“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蔡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县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永杰,文化和文史委主任常虹、副主任樊保生,以及文史资料撰稿员,24个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相关单位史料征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图片及供稿:新蔡县政协办公室 王研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