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021年我市第一家,也是全市第36个社区疼痛门诊挂牌单位,3月31日下午,天津市武清区崔黄口医院挂牌迎来社区疼痛门诊挂牌仪式。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组专家吕国义、史可梅、朱岩、揭子慧、刘继强、武清区卫健委刘宇生科长及崔黄口医院丁占林院长、孙学良、金洁副院长和医院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了仪式。

崔黄口镇下辖49个自然村和3个居民小区,全镇常住人口64518人,有35个村卫生室,辖区居民中约有60%的人被各种疼痛问题困扰,其中骨关节病及神经痛占主要部分,几乎每个家庭中都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患者,崔黄口医院领导非常重视该问题,根据实际情况,深入研究,开会讨论,制定方案,选调医护人员成立疼痛科,以解决广大患者的健康问题,选派人员到医大二附院疼痛科学习最前沿的除痛技术,补足医院疼痛诊疗方面的缺失,并采购臭氧治疗仪、直线偏振光等疼痛诊疗设备,满足诊疗需求。在院方各级领导的敦促与指导下,疼痛科以西医方式,治疗与用药并重,同时通过心理疏导、心理暗示等方法,对于各种疾痛引起的疼痛均取得良好的疗效。在治疗过程中,医师积极与患者沟通,治疗后定期随访,得到广大患者的认可。

专家们到达医院后顾不得休息,就纷纷来到义诊现场为等待多时的患者进行义诊,在咨询检查的同时,还为一些患者进行了治疗。专家们在所有前来咨询的患者都满意的离开后,又指导工作人员将专家们精心撰写的社区疼痛诊疗范围和疼痛科普小常识宣传栏挂好后,一行人才来到医院会议室参加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专家组领导就崔黄口医院的验收情况进行了总结,鼓励医生在社区疼痛门诊开诊后严格按照临床规范要求开展疼痛诊疗工作,并在平时做好质控管理工作,使疼痛门诊能得到平稳有序的发展。丁占林院长最后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学习,总结经验,每年派1-2人深入进修,争取在短时间内扩大治疗范围,积极完善科室条件,增加治疗室面积,扩展治疗空间,增设疼痛科病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加除痛设备,尽可能满足患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