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河南省淮滨县来自豫誉名酒会、强鑫汽车城等20余家企业和商家在豫商联盟商会和淮滨网的组织下,来到位于张庄乡的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为祖国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

踏进烈士陵园,映入眼帘的便是令人肃然起敬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志愿者整齐列队鞠躬、默哀,并向前敬献花篮,大家瞻仰烈士纪念碑文,探寻英雄足迹、学习革命精神。

“同志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受疫情影响,实体经济遭受了较大冲击,众多商家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在此缅怀革命先烈,务必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借鉴革命烈士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共度难关。”豫商联盟商会会长孙志强致辞。

“从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我们各行各业发展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们举办的这次活动,是深入开展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需要。希望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心灵能够得到洗涤、思想能够得到升华,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淮滨网负责人朵妹说。

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祖国历经磨难,今天,中国进入新时代,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及经营活动中要继承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遵纪守法,完善人格品行,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祖国的栋梁和民族的脊梁,肩负起建设“滨淮福地临港强县”的重任!(图片及供稿淮:滨县融媒体中心  张沙沙、朱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