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株洲市荷塘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围绕“学党史缅怀先烈,守初心坚定信念”主题,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彭庆文、向纹、徐康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要像他们那样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担当奉献。并以“学史增信”为专题,开展了学习研讨,使党员们深刻认识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把握了学史增信的科学内涵,领会了学史增信的实践要求。

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员到石峰区秋瑾故居开展“缅怀先烈,红色学习”活动。大家在秋瑾雕像前肃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通过解说员详细的解说和观看陈列的实物及照片,党员们对这位杰出的民主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有了详细的了解,大家从秋瑾“金瓯已缺总须补,为国牺牲敢惜身”等作品中,深深地感受到,秋瑾虽已逝去,但她敢于为国牺牲、勇于就义、坚韧不拔的精神,却一直在激励着后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秋瑾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疾控事业中,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片及供稿:唐叶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