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天津“学党史践初心·献礼建党百年”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暨“2021-2022”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在和平区金街正式启动。来自天津医卫、电力、燃气、自来水、公交、公安、金融、通信等窗口行业的80余家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面对面为广大市民提供政策讲解、义诊、便民咨询、业务办理、知识科普等服务。

“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自1994年青年文明号在全国创建以来,天津各行各业青年立足本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在全社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行业和企事业单位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

天津团市委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工作,将创建青年文明号作为共青团服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载体、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加强创建工作管理、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创建成效,推动青年文明号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活动现场,天津团市委书记李龙为2019-2020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授旗。

据悉,在此次天津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活动中,天津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将充分宣传展示文明创建成效,发挥服务企业和广大市民群众的作用,展现广大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