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2月25日,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天津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学术研讨会,共同研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

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会长孙久文、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彭建强、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教授周立群、天津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孙明华等在研讨会上做了主旨演讲。

天津社会科学院东北亚区域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程永明、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吕静韦还分别做了“双循环视阈下的京津冀协同与东北亚合作”“京津冀创新要素优化配置与经济增长”的成果发布。

与会专家认为,新形势下,京津冀三地要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健全区域战略统筹、汇聚创新要素、推动市场一体化发展、加强京津冀与东北亚地区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