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白银市档案馆的党员志愿者,我们正在协助社区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这是‘致住户的一封信’,请您配合我们开展人口普查信息登记,谢谢合作!”

时下,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辖区居民对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知晓率,营造良好普查氛围,白银市白银区银馨社区联合白银日报社、白银市档案馆、白银区第九幼儿园等“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让红色力量成为人口普查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连日来,各共建单位的党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入户向居民分发宣传资料,耐心、详细地宣讲人口普查政策知识及其重要意义,动员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共同参与到人口普查中来,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一次探索鼓励使用自主申报的形式,将全面采用移动智能终端进行数据采集,联网实时上报,鼓励居民自主申报。为尽可能减轻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工作负担,提高普查工作效率,银馨社区党员干部自发当好自主申报的示范员、人口普查的宣传员、摸底登记的联络员。

人口普查在哪里,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就在哪里。穿着红马甲、戴着党员徽章的志愿者穿梭在银馨社区的楼宇之间,忙得不亦乐乎……